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密防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28 人民网-华南新闻

  珠海

  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特别制定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实施方案》,从源头上确保供港澳活禽质量。平均每天大约有1万只活禽通过珠海拱北口岸验货场运往澳门。该局紧紧抓住免疫这一关键环节,监督饲养场按规范和要求正确保存和使用疫苗。对来自疫区的相关动物产品,珠海检验检疫部门已暂停出入境报检;已运抵口岸,尚未办理报检手续的一律

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李亚舟陈楚荣)

  桂林

  是广西生产家禽的主要产区,部署强化免疫工作、加大监督和检疫力度、健全疫情报告网络,是桂林市对禽流感的三重严密防线。近日,广西桂林市3000多名动物防疫人员在17个县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已完成了近4000万羽家禽的强制免疫工作,作为商品流通的家禽几乎全部都打过预防禽流感的疫苗。尽管相邻的湖南省已出现禽流感,但桂林市还没有发现禽流感疫情。

  (古亦忠黄政)

  封开

  是“中华名鸡”杏花鸡养殖大县。该县要求各镇加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强制免疫力度,尤其是加强对县境边界地区进行紧急强制注射疫苗,形成一个免疫隔离屏障。

  同时,该县还加强与广西毗邻的地区的检查,制定层级责任制,“外堵内防”一起抓,对境内所有鸡只进行了一次强制免疫。

  (刘圣清陈炳文)

  广州

  11月14日至20日,广东省和广州市饲料工业协会、家禽业协会、广东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联合开展“饲料与食品安全”的科普宣传活动,专家将现场过招防范“禽流感”,现场接受社会各界咨询并解答疑难问题。

  (陶小淳)

  深圳

  近日,深圳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国内首个“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被保险人被国家卫生防疫部门确定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即可按合同获全额赔付。每份产品保险金额20万元,保险费100元,保险期限一年。年满3周岁至70周岁的人,不分性别、职业工种均可投保。华安保险承诺,该险种全部销售收入的5%,将通过华安保险全国25家省级分公司捐赠给当地相关机构用于禽流感疫情的防治工作。

  (刘伯饶)

  旅行社积极应对

  禽流感无碍旅游(新闻链接)

  本报广州11月14日讯记者邓圩报道:近期世界各地出现的禽流感疫情,对广东旅游市场暂时并无太大影响。截至目前,出境游、省外游尚未有游客因禽流感等原因而退团。

  针对禽流感对旅游业的影响情况,记者今天采访了广东主要旅行社。目前,旅行社业界已经加强应对禽流感措施,广东中旅表示已针对禽流感展开专门的导游培训,对出游的团队加强了预防措施,要求所有导游和领队及时通报最新疫情,并向游客介绍预防禽流感常识和紧急处理方案,而且导游也会根据情况适时调整旅游安排,避免游客过度疲劳而导致免疫力下降。

  禽流感暂时未对旅游业造成严重影响,但因2003年非典对旅游业的摧毁性打击,加剧了旅游业界对事态进一步发展的担忧。世界旅游组织近日警告说,各国政府和媒体必须避免散布“不必要的”有关禽流感疫情可能暴发的消息,否则世界旅游业将面临严重打击。业内人士表示,旅游者不必因噎废食,在掌握充分信息的前提下就可以安全出游。近段时间打算外出旅游的游客,应该通过旅行社或相关旅游组织了解出游地区当地的卫生及医疗情况,在出境前、后最好进行身体检查,带齐应急药品。出游时,尽量避免接触禽鸟及注意饮食卫生。

  《华南新闻》(2005年11月15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