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巢湖出租车要“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3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许多到过巢湖市的人都有这种感觉,该市的出租车档次不高、颜色单一,许多车辆“容颜苍老”,车厢内也是脏兮兮的,让人不敢落座。出租车司机也大多穿着随便,有人甚至“不修边幅”;言语缺乏规范,稍不顺心就口出脏话。有的“的哥”边开车边抽烟、边打手机。

  目前全国出租车行业中最有名的是北京的“于凯车队”,领头人于凯说:“每一辆

出租车、每一趟活儿,都是流动的广告、无言的宣传。首都司机素质的高低、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首都的形象、祖国的形象。”巢湖市虽然不能代表首都的形象、祖国的形象,但这里的出租车却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自己城市的形象。

  巢湖作为一个新兴的开放城市、旅游城市,客商和游客一年比一年增多。到巢湖的人大多要坐出租车,如果出租车司机着装不整洁、服务不规范,再加上素质不高,到这里的客商和游客马上就会对这座城市产生不好的印象。

  长期以来,巢湖市把出租车行业看做是一般的服务行业,忽视了该行业的“窗口作用”。其实,作为一个城市对外开放最直接、接触面最广的流动窗口,每辆出租车和每位驾驶员都是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最直接的体现者。

  客观地说,巢湖市出租车行业为全市的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但也应该看到,该市这个行业与周边城市的差距正在越拉越大。今年9月29日,全国著名旅游城市珠海市人大首次立法,出台了《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强调出租车司机应当文明服务、着装整洁,禁止工作时穿背心汗衫、裸露纹身等不文明行为,禁止司机在出租车内吸烟等等;巢湖市也可以在管理上多下功夫,首先从出租车的清洁卫生和抓司机的文明程度做起。

  把出租车打扮得干净些,司机在服务上更周到些,这样才能使巢湖市的“窗口”更加明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