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牯牛降国家地质公园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3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胡祖福)11月8日,牯牛降国家地质公园正式揭牌开园。

  牯牛降国家地质公园位于祁门县与石台县交界处,是我省第一个被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风景秀丽、生态优良,地质学上与黄山同为世界上著名的花岗岩峰林山岳,园内溪谷发育、地质遗迹丰富,以九龙潭为代表的浑圆状深潭,堪称花岗岩地貌地质公园的代表。

  由于园内山高谷深,加之特殊的小气候,造就了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和极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具有重要的开发和研究价值。2003年11月,牯牛降顺利通过国家地质公园评审委员会的评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