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新区实现医保“一卡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魁勇)昨日,在我市各区(市)县中,高新区率先向全市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开放,凡是经省市劳动部门认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均可与高新区实现零障碍联网,从而使高新区近6万名参保人员看病购药实现了“一卡通”。截至昨日下午5时,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锦江区人民医院等13家医院和九鼎大药房等25家药房已向高新区申报联网,高新区将尽快与其实现联网。高新区还将于12月将社保经办业务延伸到街道,实现社保“一卡通”。

  缘由:6万人无法跨区刷卡就医

  目前,成都医保实行区级统筹,无法跨区使用医保卡,在哪个区参保,就只能在哪个区的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刷卡消费。据高新区社保处处长王红介绍,高新区包括在职职工、退休职工、农转非、个体在内的近6万名参加了医保的人员,部分居住在高新区,部分散居在中心城区及中远郊城镇,但看病购药都只能到高新区的40余家定点医院和30余家定点药店刷卡。为方便区内参保人员就近刷卡就医及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高新区在全市各区(市)县中率先打破封闭界限,引入市场竞争机制,面向全市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全开放,实现医保“一卡通”。

  条件:经认定的定点医疗机构

  什么样的医疗机构才可以和高新区实行零障碍联网呢?王红说,条件只有一个,即经省市劳动部门认定的定点医疗机构。昨日起,凡有意与高新区联网的医疗机构,只需向高新区社保处提出申请,并出示省市劳动部门的资格认定表,签定协议后即可开通联网,开通之日就可刷卡。高新区此举对于推动全市医保全面联网,尽快实现“一卡通”将起到积极作用。

  下月 高新区社保“一卡通”

  12月,高新区将在医保“一卡通”的基础上,将各项社保经办业务延伸至街道办事处,实现社保“一卡通”,这将比成都预计的2006年10月实现社保“一卡通”提前近一年。明年,高新区还将进一步把社保业务延伸到各社区,届时区内所有参保人员都可在家门口办理参保、缴费、待遇拨付、转移、查询等各项社保业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