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压电杆阻“玉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开篇语·

  玉带桥是成都市中心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玉带立交桥拆除前,高峰期每小时7000多辆机动车和一万多辆非机动车汇集于此,这里曾是成都数十万市民每天必经之地,也曾是商家的心痛之处。10月28日,随着九台破碎锤手臂的挥动,使用了13年的玉带立交桥告别成都。

  经过18天的加班加点施工,玉带立交桥已被夷为平地、西玉龙街北侧道路已开始通车、北顺城街开始印压艺术人行道。玉带桥路口以及周围每天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何时能恢复正常交通,新玉带桥是啥样,这些都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

  今日起,本报推出新玉带桥倒计时,每日为你报道新玉带桥的进程,与市民共同期盼新玉带桥带来的新畅通、新商机,或许在我们的共同关注下,玉带桥将提前为市民带来惊喜。

  刚遇一夜雨又碰上四根“拦路虎”!昨日是玉带桥及周边改造施工第18天,但由于受下雨和玉带桥路口四根高压电线杆的阻碍,一直提前推进的改造工程受到影响。再加上过往市民随意穿行封闭施工现场,令改造工程遭遇难题。

  各项工程一直提前推进

  昨日,记者在玉带桥路口看到,除路面堆放着不少砖、水泥等材料外,玉带桥路口的路面已基本完成平整,但推土机、压路机等机械仍在继续工作。路口的60多口井已完成升井工作,工人正在进行污雨水等管网的铺设;在西玉龙街,北侧路面已初步完成改造,并向车辆开放,南侧正在紧张地进行路面施工,而北顺城街已进入人行道铺装阶段。

  根据市重大办对市民公布的施工计划,玉带桥拆除及周边路网的改造工期为35天,即10月28日至12月1日,12月2日正式恢复通车。其中10月28日至11月4日为拆桥阶段,并同步进行西玉龙街北侧、玉带桥街的施工;西玉龙街北侧施工周期为16天,在11月12日建成并恢复交通。上周,市重大办曾表示,各项工程一直在提前推进,其中西玉龙街北侧更是提前一周恢复交通。如果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整个工程有望提前4天结束。

  改造昨遇三大难题

  正在工程进展顺利时,昨日却遭遇了下雨、四根“拦路虎”和市民穿行施工现场三大难题。据施工负责人介绍,本来工期就短,昨晚成都连续下雨,对施工进程造成一定的影响。另外,目前玉带桥路口共有四根高压电线杆,其中有三根位于熊猫城一侧。如果这些电线杆不在工期内移迁进行下地改造,路口改造完成后,这些高压电线杆一定影响车辆在慢车道行车;但如果在工期内下地改造,则会对很多居民用电造成影响。目前,电力部门正在研究方案。

  由于玉带桥是东西、南北交通要道,即使周围均进行打围封闭施工,但每天尤其是上下班时间仍有成百上千人骑车从施工现场经过。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很难对市民的这一行为进行管理,但众多市民的经过已对施工造成影响,况且改造工期又非常短,他们热切地希望市民不要进入施工现场。在不影响施工进程的同时,也能保证市民自己的行车安全。

  本报记者 杨雪 摄影 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