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请专家鉴定 俺家祖传百年的黑陶是文物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58 东方今报

  

想请专家鉴定俺家祖传百年的黑陶是文物吗?

  今报焦作讯 焦作市民姬先生家祖传了上百年的黑陶,家人到现在都不知道它到底是何物。昨日,姬先生拿着这个黑陶找到本报,想请专家帮他鉴定一下黑陶的身份。

  “这个黑陶叫什么名字?有什么用途?今年多大岁数了?我寻找了多名专家,但是

至今仍没有结果。”焦作市民姬先生是一名退休中学美术教师,他希望有关专家能揭开他家几代人心中的谜团。

  姬先生将黑陶从包裹严实的提包里取出后,经记者测量,该黑陶高约32厘米、上口直径13厘米、下口直径16厘米,上下口均无底,成通透状。黑陶整体共分3层,上面刻有兽环、众多精美花纹,除此外还有3个模糊印记(如图)。

  “真要是有什么研究价值,我们也不愿意把它放在家里。”姬先生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