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大学子牵手兰考农村 俩兰考农民走上河大讲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59 东方今报

  今报开封讯 “如果不是大学生精神及行动的感染与影响,我们村不会变得这么好!”一走上讲台,兰考农民王继伟就这样直爽地说。11月13日上午,他和同村的胡世学走上了河南大学的讲台,就“新乡村建设与大学生的角色”这一话题发表演讲,两位农民朴实的话语8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

  王继伟是兰考县一个普通的农民,现任兰考县胡寨村合作社理事长。早在1999年,

他就在村里组织农民成立了生产协会,2004年,在河南大学三农发展研究会的指导和推动下,他们村成立了合作社,现在每隔一段时间,该校的三农发展研究会的成员就会去胡寨村、贺村等地支农调研,了解合作社运作状况,为合作社的发展出谋划策。

  胡世学在谈起他们村的秧歌队成立后,村民们的精神状态发生巨大变化时不停地说:“感谢河南大学的学生,是大学生们改变了我们村农民的精神面貌。”

  王继伟说,在搞新乡村建设中,经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同样重要,大学生们心地纯洁、思想进步,他们和农民有很深厚的感情,在改变农民思想观念的过程中,大学生们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叫我看,现在农村不缺少土地资源,最缺的是资金和人才。农村需要大学生,农民更需要大学生!”王继伟急切而真诚地说,演讲会现场的大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河南大学三农发展研究会的负责人介绍,请农民代表来讲演,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农民的真实想法,了解自身在乡村建设中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