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 诗歌长廊亮相浣花溪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杨雪 实习生 曾丽摄影报道)下月底,中国首个诗歌文化中心将在浣花溪公园正式建成,市民可以由此跨进几千年来中国的诗歌长廊。

  从浣花溪廊桥到杜甫草堂南大门照壁,这段388米长的诗歌大道将是诗歌文化中心的入口,也是展示中国诗歌发展史的长廊,这里将记录从屈原开始,到现、当代共计300名左右著名诗人的形象、朝代、生卒年,以及著名诗句。其西侧还有16个历代著名诗人

的雕塑。诗歌文化中心的中心区域将修建名为“圣仙魂”的广场,内设杜甫、李白和屈原的雕塑;在草堂南大门还设有“三苏”和“三曹”父子的雕塑。

  同时,在浣花公园的河畔和山上,还设有诗歌典故园,8组雕塑展示中国历史上的诗歌典故、诗歌史上重要的历史片段,包括“关睢恋情”“屈原涉江”“吹台相会”“饮中八仙”等。诗歌文化中心还在沧浪湖北面设有新诗小径,展示当代诗人余光中、卞之林等的诗句辑录,总长约200米;而入口处还将设置仿古牌坊,上面雕刻历代诗人吟咏杜甫及浣花风光的诗作,突出浣花文化。

  游玩诗歌文化中心,您诗兴大发怎么办?中心还特为民间诗人、游客提供了一个抛洒诗情的场所,这是一面长6米、高2米的“游客诗墙”,让您可以在上面随意写诗咏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