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顾廉耻亲妈唆使女儿讨钱 七八岁女乞童见人就喊“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00 东方今报

  今报许昌讯 七八岁的女乞童得到1元钱后还嫌少,死死拽住女青年的腿,大喊:“妈,再给点钱吧!”小乞童的幕后唆使者竟然是她的亲妈。

  许昌市民陈艳(化名)路过该市进化街时,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女孩跪在路边乞讨,突然,那个女童站起来,径直跑到她跟前,死死拽住她的腿不放,陈艳见状,掏出1元递给女孩。她没想到,女孩接过钱后,竟大声喊道:“妈,再给点儿钱吧!”这突如其来的喊声,

让未婚的陈艳羞得满脸通红,也引来了周围人异样的目光。无奈之下,陈艳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10元钞票,塞给女孩后匆匆离开。

  数分钟后,陈艳返回该路段时,那个女孩正把讨来的钱亲热地转交给一名中年妇女。附近的商户告诉陈艳,那个妇女是女乞童的妈妈,是她唆使女儿抱住过往女士的腿叫“妈”要钱的。

  昨天下午,许昌市一位教育专家听到此事后说,大人如此唆使孩子乞讨,违背了起码的道德底线,孩子如果从小就缺少自尊心和羞耻心,对其成长是极为不利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