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遇歹徒别说“我认识你” 因说了这句话她差点被毁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05 东方今报

  今报开封讯 昨日,躺在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病床上的于女士终于能开口说话了,她差点就被歹徒毁容。

  32岁的于女士是开封市一家装饰公司的设计师,11月7日晚8时30分,她乘公交车回家,下车后行至一偏僻处时,一男子从后边跑上来,想夺于女士的包,于女士死抓住包不放,为了吓跑歹徒,于女士心生一计,冲歹徒喊:“我认识你!”

  听了这句话,歹徒掏出一把菜刀,朝于女士的脸就砍了过来。被砍5刀后,于女士晕了过去,歹徒逃了。一位好心市民途径此处,救起于女士。

  因面部伤得较重,于女士还需进行二次手术,医生认为歹徒下此毒手是想毁了于女士的容,或者灭口。

  对此案,开封市禹王台公安分局的法制室副主任张博表示,作为当事人,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不能说“我认识你”之类的话。张博说,抢劫过程中致人重伤者,应判10年以上刑罚或者死刑,实施犯罪的人一般心里都清楚这一点,如果他们被认出来,就有被抓的可能性,情急之下,歹徒会丧心病狂用极端的方式对付受害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