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信中国崛起是和平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11月14日讯记者杨凯报道:第二届中美关系研讨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先生偕夫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上世纪70年代中期曾经在北京工作与生活过的乔治·布什在演讲中说,他很高兴“在中国有很多的朋友”。

  乔治·布什表示:“我相信中国的崛起是和平的”,“一个以邻为友的中国符合美国人的利益”。

  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钱其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他表示,中美两国应妥善处理包括台湾问题、人权和经贸摩擦在内的分歧和敏感问题,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是中国最大的关切。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符合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他认为,只要双方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彼此关切,就能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健康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近400位中美政界、商界和学术界人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15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