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枪口下讨生的外卖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有句俗话:人人头顶一片天。而外卖郎的头顶是一片黑沉沉的云,走的是一条黑沉沉的不归路。

  为了送一份价值区区几十元、十几元甚至只是几元的外卖餐品,外卖郎常常在毫无防备、没有预兆的情况下,惨遭劫匪的殴打、抢劫、枪杀,白白断送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在枪口下刀口中提心吊胆地讨生活。

  多年来,从事餐馆业的华人移民惨遭抢劫、殴打、枪击等事件层出不穷,前来救助的侨胞也数不胜数。在社区工作这么多年,每当看到漂洋过海背井离乡的同胞被残酷的冷血劫匪枪击而倒下,笔者感到异常的悲痛和无奈:我们除了以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呼吁侨胞捐款、强烈谴责罪犯、提供悬赏金鼓励目击证人向警方提供嫌疑犯线索、联系华埠五福殡仪馆给予协助外,其他的方面就感到无从下手。

  有鉴于此,“全美反餐馆暴力联盟”于9月7日经纽约州政府注册已正式成立,目的是团结全美餐馆业者和包括外卖郎在内的员工,敦请美国政府立法保障华人餐馆业者和员工的合法权益。

  对于外卖郎在枪口下刀口中艰难讨生活的现状,希望华人社区给予更多的重视和帮助。华人社区当务之急应加强团结,发扬守望相助的精神,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对抗任何形式的暴力,维护华人利益,保护华裔安全,使所有华人移民在美国都能安居乐业。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15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