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对“韩雪梅事件”的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版在前一段时间刊登了有关“韩雪梅事件”的报道后,在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最近我们收到了耶鲁大学助理校务卿王芳的来信和文章,申述其看法。我们在此摘要刊登,也欢迎广大读者发表自己的看法。

  ———编者

  《人民日报海外版》“华侨华人版”编辑:

  您好,我是耶鲁大学助理校务卿王芳,也是贵报的忠实读者。

  最近“韩雪梅事件”媒体多有报道。贵报也有相关评论。进而不断有人关心询问中国和耶鲁大学的关系,以及中国留学生在这里的境况。作为在耶鲁大学工作多年的华人,我深知耶鲁和中国的友好关系。耶鲁大学和中国在文化、教育、法律、行政及企业管理等各个领域都有合作交流,为中国的改革和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因此,我也写了一篇文章,希望能尽早在贵报发表,以供大家认识客观事实,并做出正确的判断。

  耶鲁大学助理校务卿王芳

  11月8日

  作为一名华裔管理人员,我为耶鲁近年来与中国的交流、合作而欣慰。毫不夸张地说,耶鲁大学是美国所有大学中与中国合作项目最多、合作领域最广、合作层次最高的学校。目前耶鲁有60多个与中国的合作项目,横跨大江南北。

  耶鲁为来自世界各国的研究生提供丰厚的经济资助,除减免学费和医疗保险费用之外,所有国际学生每年的生活补助为18000美元(不包括暑期补助)。为了中国留学生的安全,负责国际事务的罗琳达副校长多次开会询问、研究,并在中国留学生聚居宿舍处增设专门校警保安。除此之外,耶鲁大学明确规定,学生如对任何人或任何事有不满之处,可以通过规定程序提出申诉。有关部门将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进行调查、予以解决。

  由于耶鲁大学为国际学生、学者提供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她已成为中国留学生申请学校的首选之一。目前,有600多名中国学生、学者在耶鲁深造。

  “9·11”事件之后,留学签证受到严格的限制。耶鲁大学雷文校长率领其他常春藤名校校长,向美国政府呼吁放宽学生签证的政策,并发表题为“让中国学生来美国学习”的文章。他还多次前往华盛顿和美国驻华大使馆进行游说。目前,中国留学生的签证问题有所放宽。耶鲁大学将继续为改善国际留学生签证而努力。

  在异国他乡学习、工作、生活,都会遇到各种问题。我们应遵循自尊尊人,奋发图强的原则。不怨天尤人,认真、扎实地将每一件事情做好。靠勤奋和才干证明自己,赢得别人的尊重。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15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