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院士博士东阳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从世界各地赶来的200多名浙江东阳籍院士、博士齐聚家乡,参加以“学子爱家乡、科技兴东阳”的博士大会。

  全国百强县(市)东阳历来崇尚教育,古往今来学风笃厚。“耕读传家、勤学苦教”的文化氛围,培养了大批科技精英人才,有“百名博士汇一市、千位教授同故乡”之美誉。如今,该市有院士9名,博士多名,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等以上高级职称人才8000多名。

  近年来,东阳市充分发挥“教育之乡”的人才优势,大力开发“东阳人经济”,广纳贤才,引进智力,以科技振兴东阳。先后举办了“百名东阳籍博士教授故乡行”、“百名厂长经理走出去”等活动。众多在外东阳籍博士积极为家乡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运用自己的科研成果,与企业进行科技对接。目前东阳市已拥有各类企业研发中心48家,其中省级技术研发中心7家,金华市级技术研发中心6家。拥有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9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5家、金华市级高新技术企业24家。

  此次博士大会,内容丰富多彩,有科技合作人才交流会、机械电子科技成果发布暨行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医药化工科技成果发布暨行业发展专题研讨会、海外博士论坛、科技合作人才交流项目签约仪式、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专题报告会、引进金融投资专题报告会等。回乡的博士、教授还将走访母校,考察东阳江北新区、横店影视城等。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15日第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