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诈”弹惊扰满校学生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双桂路××中学里出事了,现在警察把校门都封了,只能出不能进,校门口围了好多人。”昨日,一条爆炸性消息迅速传开。望着呼啸而来的警车,神情严肃的民警,路人们迅速将该中学门口围得水泄不通……

  原来,警方接到消息说这个中学里“有炸弹”,此番赶来是为了“排弹”。但经过长达1个多小时的排查,证实这只是一场虚惊。

  现场

  警察·警车·警戒线

  昨日下午5时许,双桂路××中学。校门口拉起了警戒线。马路边,四处停放着警车,约有20名警察在维持秩序,当地治保队员则不断前往增援。现场一片紧张肃穆。

  传言

  消防演习?案件现场?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望着神情严峻的警察,这个疑问在众人头顶不断盘旋。10多名穿着校服的中学生站在马路边,脸上写满了疑惑,“如果这是搞消防演习,为什么一辆消防车都看不到?”

  一名姓杨的同学说,下午4时许,正在教室里的他们被学校告知:迅速离开,学校要组织消防演习。但出来后,却看不到一个消防队员的影子。他很着急,眼看临近放学时间,手机和书包都还在教室里。但当记者就此求证校门外的几位老师时,却得到“什么也没发生”的答复。

  对这一说法,校门口一名修车师傅提出了反驳竟见:“谁说是消防演习哦,里面被杀死了一个人。”另外几名男子也非常肯定地说,他们都看到刑警的车开了进去……面对现场大量的警车、警察,后一种说法以惊人的速度迅速传播开来。

  释疑

  警方接报称校内有炸弹

  昨日下午6时许,一辆警车从学校里缓缓驶出,奇怪的是,车后窗上趴着一只狗。稍后,又出来两辆警车,几名便装男子提着箱子陆续出来。10分钟后,一队警察列队走出校门,校门口的警戒线随即被撤。

  在大家疑惑的目光中,学校恢复了先前的平静。守候在校门外的学生一窝蜂地冲进校园拿书包。

  几名行色匆匆的老师严肃地说,学校在搞消防演习和疏散,眼下已经结束。

  几经努力,一名不愿道出姓名的女老师终于透露,昨日下午4时许,学校接到警方消息说,有人报警称学校里被人放了炸弹。学校随即将所有学生全部疏散出校门。与此同时,成都市公安局枪爆科人员迅速进入现场展开地毯式搜查,结果证实这是一场虚惊。

  结果

  未发现炸弹!虚惊一场

  据相关人士透露,昨日有匿名人士报警称,××中学被人放了炸弹。由于成都还有一个中学也叫××,因此昨日警方对新南门附近的另一个学校也进行了搜查,结果同样没找到任何可疑物品。

  目前,警方已证实这是一场虚惊。至于这场“诈”弹之惊到底是恶作剧还是其他原因,警方正对此展开深入调查。

  本报记者 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