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变性人官司”昨再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杜雯)历时4年,全国首例变性人手术赔偿案再掀波澜(本报曾作报道)。经过一审、上诉、发回重审等一系列程序,当事人王松(化名)最终仍不服武侯法院的判决,上诉致市中院。昨日,市中院二审开庭审理此案。王松的上诉状中,改变了诉讼请求,经济损失赔偿由80万元改为40万元,加上精神损失费用等,共计由以前的106万元改为56万元。

  庭审中,王松在其代理律师的陪同下亲自到庭参加诉讼。王松诉称,当时自己进医院时,华西医院没有对他做染色体检查就将其男性生殖器官切除,使之成为了“女孩儿”。但后来却查出染色体仍是男性,医院违背了医疗规章。华西医院辩称,王松从小就被其母亲当作女孩儿打扮,穿女孩的衣服,戴女孩的首饰,其“社会性别”是女,手术出来后也为女性。

  王松对此却不服气:由于当初手术后为女,但慢慢地长成男孩样,现在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男还是女。医生凭经验错误地选择了手术实施的方案,应当负责。

  这次开庭,焦点集中在华西医院出具的医学鉴定结论上。鉴定中称:华西医院的治疗不构成医疗事故,也未对其健康权、身体权构成伤害。面对这一结论,王松认为这一案不是医疗事故案,而是医疗人身损害案,没有必要做医疗事故鉴定。华西医院则认为他们的操作没有违反医学规律,鉴定客观真实。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宣布择日宣判。

  新闻链接:

  今年35岁的王松是德阳某机械公司待岗职工。1982年8月,因患有双侧隐睾,14岁的王松被送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科做手术,主刀医生将他的所有男性生殖器官切除,王成了“女孩”。可慢慢地王松长到1.82米,外表酷似男孩。2001年5月18日,王松再次来到华西医院做《染色体检验报告》,结果显示他仍是男性。王将华西医院推上了被告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