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 杜绝禽流感向人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省政府办公厅12日凌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将防控禽流感当作目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切断禽流感向人传播。

  通知要求,对疫点3公里范围内的家禽全部扑杀;对疫区外5公里范围内要强制免疫;对疫点10公里范围内的禽类市场坚决关闭。发生疫情的地方,对疫点饲养户要隔离观察两周,严格限制其活动范围,定时测量体温。对参与扑杀、防控、防疫的人员要加强防护措施

,定时测量体温。对疫点周围3公里以内人口全面登记造册,坚持每天定时测量体温。

  工商、检疫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严防病死禽类流入市场。医院在必要时启动发热门诊,一旦发生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通知还要求,对疫区扑杀家禽的损失,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执行并迅速补偿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