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六举措阻击禽流感 市长称将严处执行不力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 杨磊 通讯员李自南) 昨日,武汉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指挥部出台六条措施,全力阻击禽流感。

  这六条措施是:11月20日前,全市家禽免疫接种,防预免疫率达到100%;启动全市防治禽流感应急预案,建立值班和例会制度;对外来禽类实行“三证”准入制,凡是没有动物检疫证明、运输车辆消毒证明和“非疫区证明”的所有外来禽类产品一律不许进入武汉市

场;工商和质检部门分片包干,对全市所有禽类批发市场和集贸市场实行24小时监控,卫生、防疫部门要对养殖行列高危人群进行监控;媒体要准确及时通报疫情;市总指挥部与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

  据了解,武汉已在各收费站设置“检疫口”,对入城禽类检疫,力争做到“拒疫情于城门之外”。

  武汉市市长李宪生强调,对执行不力,造成防控失误和严重后果的责任单位和个人,由纪检、监察部门从严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