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取再添几个优良天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28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随着供暖季节和燃煤高峰期的来临,我市的大气环境质量又一次面临严峻考验。市环保局昨日召开全市冬季控制大气污染动员会,决定在今冬明春多措并举开展一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2005年再添几个大气优良天数。

  从本月开始至明年3月,环保部门将通过监控锅炉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对25家年用煤量1万吨以上的重点大气污染源实施动态监控以及立案查处燃用超标煤炭的单位等措施
控制锅炉烟气污染;通过加大对企业采购煤炭和燃煤按比例添加固硫剂以及型煤加工厂、煤炭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来打击燃用高硫煤的违法行为;会同有关部门对建筑工地、农贸市场、餐饮业使用清洁燃料及建筑工地的扬尘排放进行监督检查;加大淘汰燃煤锅炉工作,并对已淘汰锅炉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加大“禁摩”和机动车排气年检、抽查以及环保AB级尾气达标单位创建力度以及督促燃油单位在车用燃油中添加燃油清净剂等措施,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控制。

  市环保局还将会同有关部门每月组织一次大气污染控制联合执法,重点查处劣质型煤生产厂家、无证经营煤炭业户、农贸市场燃用固体燃料以及劣质型煤散煤进入市区情况。

  在动员会上,产生大气污染源的20家重点单位签订了控制大气污染诚信承诺书,承诺按照有关法规的规定,不采购、不燃用含硫量和灰分超标的煤炭,并且保证建成的脱硫除尘设施能够正常运行。(本报记者霍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