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旅游系统展开初级急救培训 合格者授予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28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今年起,市红十字会、市旅游局将联合在全市旅游系统正式开展初级急救培训工作。

  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旅游局等15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中国红十字会关于广泛深入开展救护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市红十字协会、市旅游局确定从现在起正式启动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初级急救培训工作。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作为国内著名旅游城市,近年来,来青旅游人数持续攀升。针对旅游行业的工作特点和风险,对旅行社导游员、酒店的服务人员进行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将保证旅游从业人员在发生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现场,能结合实际情况参加现场救护,减少游客伤亡和经济损失。

  据了解,旅游系统初级急救培训对象为旅行社持有正式导游证人员;饭店保安、救生员;饭店大堂服务人员以及旅行社车辆驾驶员等。培训内容包括外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技术;现场徒手心肺复苏抢救技术及其他意外情况的处理。

  另据了解,为确保培训工作的行之有效,市红十字会将聘请我市各大医院取得省红十字会培训资格证书的高级专业医师组成初级救护培训教学班子,对学员进行理论与实际操作能力训练,合格者将被授予《初级救护培训合格证》。(林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