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平均加班53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4 北京晨报

  本市调查2000名城市居民时间利用情况

  晨报讯(记者 韩娜)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城调队对城八区2000名城市居民的时间利用情况进行了抽样调查。北京市居民在工作日的平均加班时间为53分钟,比1986年增加了39分钟,个体劳动者加班时间最长(图1)。

  学历越高睡眠时间越短

  居民平均的睡眠时间在工作日是7小时19分钟,比1986年减少25分钟。从文化程度看,学历越高睡眠时间越短(图2)。

  休息日居民阅读81分钟

  居民休息日大部分时间用来看电视(图3)。

  调查显示,居民用于在家做饭、洗衣和购物时间有所减少。工作日居民在家做饭的时间为31分钟,洗衣服15分钟,逛街购物11分钟。在休息日,居民用于做饭、洗衣和购物的时间分别为1小时4分钟、26分钟和61分钟。尚雅兰/制图

  调查结果显示,工作日居民工作时间为9小时50分钟,其中,上下班路途时间65分钟,实际工作时间为7小时52分钟,加班时间为53分钟。

  在休息日,居民睡眠时间为8小时15分钟。从职业看,休息日国家公务员睡眠时间最少,为7小时4分钟,其次是文体工作者为7小时5分钟,再次为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为7小时11分钟。

  此次调查还显示,休息日居民上网时间已达1小时,游园散步45分钟, 旅游22分钟,下棋打扑克14分钟,观看电影文体表演及展览9分钟。

  ■图1 居民平均加班时间

  ■图2 居民平均睡眠时间

  ■图3 居民休息日娱乐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