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居寺将新展出三本明代舌血经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贺岩)云居寺将对其明代纸帛经书展厅进行改造,改造后将新展出三本明代舌血经书。

  云居寺目前现存明代纸帛经书共21200卷,都是我国目前仅存的明版经卷,绝大部分经书均珍藏在藏经阁中,展出的仅是一小部分。

  展厅改造后,将首次增加实景模型演示经书撰写过程,还将新展出三本舌血经书。这些经书都是明代高僧释子祖慧刺破舌尖,蘸血写成的。明代纸帛经书展厅还将推出“明南藏”、“明北藏”等经书原物展示,预计年底重新对游人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