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液化气罐今起换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4 北京晨报

  不必携带钢瓶 换本费用不变

  晨报讯(记者 彭岚兰)今年更换液化气钢瓶使用登记证改在年前,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告知市民,从今天起到年底,市民可更换2006年的煤气本,且换本不需携带煤气罐。

  记者获悉,今年换本费用跟去年一样。市民只需提供2005年钢瓶使用登记证和与登记证一致的户口簿或者身份证、军官证,每证交纳工本费1.5元,每户自愿交纳5元保险费。购气本仍分为12张平价气票的“正式本”和8张气票的“临时本”两种。

  据市液化石油气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液化气钢瓶除餐饮业外,民用户大约有65万,加上自管户共有83万户,用户总量近几年来都没有明显的变化。

  而为了方便居民换证,今年居民换本将改变去年“随换气随换本”的规定,居民换本不必一定携带煤气罐。

  ●具体安排

  换本持续到年底

  集中办理时间为11月15日到12月31日每天下午1时到6时,周六、日不休息。逾期未办完手续的,液化气公司将视情况另行制定办理时间。市液化石油气公司用户服务部地址在西城区展览路葡萄园甲5号,咨询电话68316077。

  ●相关新闻

  煤气本暂不取消

  晨报讯(记者 彭岚兰)针对此前关于“北京将取消煤气本”的传闻,昨天,市液化石油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短期内,居民持有的煤气本不会取消。

  不会取消的原因有两个,其一,这是政府补贴的凭证;其二,煤气本对应的钢瓶都在液化气公司在册,其安全有保证。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一罐煤气的成本是80元左右,而平价气售价仅40元,其差额部分靠政府补贴。为防止一部分人平价趸气之后转卖,从中渔利,液化气公司依据煤气本限量销售用气量;而俗称煤气罐的钢瓶也需要定期检测,不安全钢瓶会定期淘汰。

  8代销站停止售气

  另外,出于安全原因考虑,金泰恒业公司所属8个代销站将停止液化气销售。原来持有代销站煤气本的用户可到市液化石油气公司所属的指定供应站更换新一年的年钢瓶使用登记证,大约涉及5万用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