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呼呼南下今日起气温骤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7 深圳特区报

  冷空气呼呼南下今日起气温骤降

  宝安昨日下了暴雨,明日最低气温降至18℃

  【本报讯】(记者肖意通讯员江肶)昨天,随着我市部分地区下起分散阵雨,立冬节气过后的温暖天气终于要告一段落了。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消息,目前一股中等强度的冷

空气正在南下,预计今日开始影响我市。受其影响,今天早晨我市的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明天最低气温为18摄氏度。明天到周末期间,持续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我市将出现今年入秋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温过程,天气也将更加清凉。

  市气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晚8时,全市除罗湖有少量降雨外,其余5区都有10毫米以上甚至50余毫米的降雨量。降雨主要集中在我市西部的宝安、南山以及东北部的坪山、坑梓等地。其中,降雨量最大的在宝安,截至晚8时的最大降雨量为51.8毫米,达到了暴雨程度。

  市气象台专家称,进入四季度以来,我市仅在10月初出现过20毫米左右的小型降雨,昨天的降雨是四季度以来的第一次较大降雨,对缓解我市初露端倪的秋冬春连旱有一定作用。

  市气象台资料显示,今年11月以来,我市天气普遍偏暖。从1日到10日,今年11月上旬我市的平均气温达到25.6摄氏度,是历史同期的最高值。昨天上午,这股来自蒙古高原的冷空气前锋已经移到了南岭山脉附近,昨天白天自北向南影响广东省。虽然这股冷空气在继续南下的过程中强度有所减弱,但由于其强度较强,到达华南南部后仍然会给我市带来明显降温。

  市气象台预计,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今日我市北风加大,天色阴沉,天气明显转凉。预计未来几天我市仍将持续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持续下降,本周后期可能出现今年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同时,本周后期转受大陆高压脊控制,天气也将好转,可见阳光,周末期间天气晴朗干燥,早晚清凉,白天温暖舒适。

  左图:突如其来的阵雨让行人感到一丝凉意。本报记者齐洁爽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