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阿姨南下千里约会小情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7 深圳特区报

  年过半百的王太太春情萌动玩起网恋

  老阿姨南下千里约会小情郎

  一对“恋人”终因年龄悬殊不欢而散,黄昏网恋再次引起网民热议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李明)一位家住湖北的王先生,近日在广州通过电台广播寻找为了见网上相识的男朋友而离家出走的妻子,使网恋又一次成为城中市民热议的话题。尤其令许多人不可理解的是,63岁的王先生闹网恋的妻子今年已51岁,早过了容易冲动、心智不成熟的年龄。虽然,经过一番波折,这段网恋在两人见面后因现实与虚拟世界的巨大差异事与愿违,王妻也从广州返回了家。但她的行为带给人们的思考却没有停息。

  阿姨恋上年轻网友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最近半年,王先生的太太与一个20多岁、能当她儿子的珠海网友在网上由相识到相恋,发生了一段“感情”。只能在网上聊,而不能亲眼见上“恋人”一面,令王太太备受相思之苦。日前,按捺不住的她,背着先生,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一样离家出走,与珠海网友相约广州。

  之前王先生已察觉到妻子的网恋,但没想到她会不顾一切去见网友。几番联系不上后,王先生只好致电向广州方面的电台求援,希望通过广播寻人令他沉迷网恋的太太能回心转意,重新回到他的身边。三天后,太太出现在他的面前。但不是王先生的真情召唤回来的,而是失望而归。王太太风尘仆仆来到广州见她珠海“恋人”,但遗憾的是,浪漫的网络爱情却没能经受住现实的考验。

  尴尬相见不欢而散

  王先生说,她太太不承认自己是去会网友,而说是来广州与朋友谈生意。但通过她的只言片语,王先生大概知道了事情的一些经过:她到广州等了珠海网友整整一天,结果晚上终于见面时却非常尴尬,因为男方只有20多岁,与女方的年纪相差太大,完全与网上的是两回事。两人很长时间都觉得无话可说,只谈了些简单事,网络上的热乎劲全都烟消云散。

  王先生说,他俩具体说些什么也不是很清楚,他太太第二天在广州到处转了一转,第三天就回湖北的家了。王先生还表示,为了尊重太太的隐私,他不会没完没了地追问,要给对方一点空间。

  太太终于安全回到自己的身边,王先生悬着的心可以放下了。不过,妻子这次情感出轨,倒是让王先生冷静地思索起婚姻质量的问题来。

  网聊不可玩过了火

  不少市民听闻王先生夫妇的故事后,纷纷通过网络等渠道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位吴先生说,这个世界实在太疯狂了,如果分不清真实跟虚幻世界的人,我忠告他们还是远离这个虚构的世界。而另一位女士则大发感慨:有个这么关心自己的好丈夫,还不满足,发展到找外遇,这样做妻子真太不应该。现代人的感情也太脆弱了,令人难以捉摸。

  更多的人认为,做事情总要有个“度”,事情玩过了火,越过了一定的界限,就有可能会带来种种负面影响。其实在网络世界里,自己把握好分寸很重要,不要让虚拟世界控制了自己。

  网恋毕竟是虚拟的

  不过,也有一些自称“过来人”的网民表示,“解铃还需系铃人”,感情是双方面的,所以出了问题就应该不单是一个人的错。而沉迷于网络走火入魔的人,大多都是在现实生活中得不到某种需要,却想在虚拟世界里寻求一种心理上的满足。

  一位白领坦然地说,网恋是一件很浪漫的事,现在网恋已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了。如今很多中年人或已是近黄昏的人也有网恋。但这些人通常有一个前提,就是他们的婚姻不幸福而去寻求另一种幸福。所以,玩网恋的对方要深深地检讨自己在婚姻生活的缺陷或不足,并从这方面去改善和弥补过去的不足,使对方感到婚内的幸福和温暖。经过一定的波折,网恋的人会“回心转意”的,因为他们也知道,网恋毕竟是虚拟的、不可能实现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