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跑站一族”把救助站当成摇钱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7 深圳特区报

  年纪轻轻不干活救助站里骗吃喝

  “跑站一族”把救助站当成摇钱树

  【本报兴宁11月14日电】(记者陈海峰通讯员罗伟义)近日,兴宁市就发生一起咄咄怪事:5名手脚齐全、衣食无忧的男子,专到各地救助站跑场骗吃骗喝骗车票(用以变卖赚

钱)。其骗局被兴宁警方揭穿后,一男青年不惜要认救助站工作人员做父亲,甚至撞墙自杀相威胁,反正就是赖着不愿走。

  被揭穿以自杀相威胁

  据介绍,11月10日晚9时许,一名中年男子和4名男青年推开兴宁救助站的大门,对工作人员说自己被人骗了,身份证等证件也被人抢走,身无分文,走投无路,无奈请求救助。见状,救助站工作人员为他们安排好食宿。第二天9时许,一行5人吃完早餐后向工作人员讨要救助款,当中一名染黄发的男青年还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央求救助站一名工作人员收养他为儿子。

  但这5名请求救助者穿着很好,他们的穿着和行为很难引起人的救助与同情之心,工作人员不免心生疑窦,等把他们5人的名字输入电脑查索,果真,只有其中2人报了真名,另3人的名字都是假的,而且报了真名的人在其他好几个救助站都已被救助过了,很显然他们是一伙跑站的骗子。

  救助站工作人员当场揭穿了他们的身份,要求他们离开。5名男子情绪显得十分激动,一定要救助站给钱或买车票,为表自己清白和冤屈,那个要认工作人员为父亲的男青年甚至以撞墙自杀相威胁。

  “跑站一族”想靠救助发财

  就这样闹了2个多小时后,束手无策的救助站工作人员只得报警。兴宁市公安局河背派出所随即赶来。经查,这5名男子身上不但有身份证,还有一些钱物,另有好几张其他救助站发的火车票。他们手脚齐全,衣食无忧,分明是把跑救助站作为一种谋生、赚钱的手段了。进一步审问得知,这一伙人本来素不相识,各自跑站骗钱,因为“志同道合”便结伙聚在一起。据交代,每次跑站他们都能得到一些钱或车票,得到是车票,就把车票卖掉换钱。

  骗子频扰救助站

  据兴宁救助站李永光站长介绍,今年初至今救助站已接待过350多人,但其中有3至4成左右是来跑站骗钱的。

  为对付这些骗子,今年8月份全国对被救助人员进行统一网上登记,这样上网就能查出谁在哪里得到过救助,有效地堵塞了漏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