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期发生流感风险越来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7 深圳特区报

  广东今冬明春重大传染病疫情评估显示

  近期发生流感风险越来越大

  专家建议应及时发出风险公告备足药品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于峰通讯员符信粤卫信)今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在省卫生厅主持召开了今冬明春重大传染病疫情分析评估预测会议,会上广东省的疾控专家对近日国内外禽流感等疾病的疫情形势以及危害进行了详细分析。

  专家指出,冬春季是禽流感、非典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广东重大传染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必须及早部署防控措施。

  专家对今年出现流感大流行的形势进行了评估,认为流感大流行的再现不可避免,危险将持续存在,近期发生大流行的风险越来越大,只有做好流感大流行的应对准备才能有效降低危害。

  对于广东省的人禽流感疫情预测,专家认为短期内广东不可能发生人间禽流感的暴发。但是由于广东省存在发生禽类禽流感的高风险性,存在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将日益增大。

  专家建议,应对流感大流行,当务之急为发出风险公告,并发起全社会动员,针对目标人群如禽畜从业人群、医生等做好防控工作,同时政府制定明确的流感大流行应对计划以及人禽流感应急预案,并做好充足的药物准备。

  专家预测认为,今冬明春非典不来的可能性大,但是再来的风险仍然存在。在时间表上,其再来可能性大的时间为12月至明年2月,高危险地区为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