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78亿建两座LNG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43 深圳特区报

  深圳78亿建两座LNG电厂

  东部和前湾电厂获“准生证”,2007年投产可有效缓解电力紧张

  【本报讯】(记者王晓晴刘伟)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局获悉,深圳两大电站项目——深圳前湾LNG电厂和深圳东部电厂已获得国家发改委的“准生证”。

  据悉,这是继前不久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清理一批不具备核准条件的违规电站项目之后,我省获准开工建设的第一批电站项目,同时这两大电站项目也是我省电力建设新建项目中达到百万等级的发电项目。

  前湾LNG电厂项目位于南山区大铲岛,建设单位是深圳市广前电力有限公司,行业类型属于电力燃气项目,项目总投资38.98亿元,建设规模为3×39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按计划将于2007年3月建成投产。

  东部电厂一期工程位于龙岗区大鹏街道秤头角,建设单位是深圳能源集团东部电厂,行业类型属于电力燃气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9.84亿元,建设规模为3×35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预定于2007年6月建成投产。

  东部电厂一期工程项目是广东LNG总体项目的子工程之一,紧邻广东LNG接收站,是我市首个天然气电厂。据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东部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将于2006年6月30日前建成投产,2号和3号机组也将于2007年投入运营,电厂投运后将全部向深圳供电,每年可供电42亿千瓦时,可有效缓解深圳用电紧张的局面。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东部电厂和前湾电厂均将以广东LNG项目的液化天然气为燃料,它们的出现开创了国内发电业使用洁净燃料的新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