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火全部扑灭 居民陆续返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长春11月14日电(记者彭冰)今天凌晨4时,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着火爆炸现场明火已被全部扑灭。截至今天下午,搜寻人员已经找到5名失踪人员遗体。周边被疏散的居民开始陆续返家。

  13日下午,壮观的蘑菇云及滚滚浓烟,为吉林市松花江以北一带抹上了浓烈的恐怖色彩;经过消防官兵的连夜奋战,今晨这里又露出蔚蓝的天空。明火扑灭后,事故现场上方

仍有大量水汽形成的白雾经久不散,作为“肇事者”的T-102塔,已在数次剧烈爆炸后粉身碎骨,荡然无存。厂区内,各种飞溅物随处可见,扭曲变形的钢(铁)板碎块散落于地,见证着昨天突临的灾难。

  记者了解到,发生爆炸事故的装置于2003年8月建成投产。事发时恰逢周日,厂区内职工并不多,离爆炸点最近的新苯胺车间共有12人当班,其中6人逃生,6名工人下落不明。由于现场布满坍塌的混凝土残块,以及钢(铁)罐体残块,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截至今天下午,除1名失踪人员外,另外5名失踪人员的遗体已被找到。

  在吉化总医院,记者看到病房走廊中的加床已经撤下。事故伤者除双苯厂职工外,还有附近居民、途经此地的行人,以及部分消防战士。两名重伤人员现已脱离生命危险。受伤居民多是被飞溅物打伤,或被震碎的玻璃划伤。

  现场周边工厂今天开始大规模地更换破损玻璃,被疏散的居民也于今天陆续返家。采访时,记者看到龙潭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正在安排各项修复工作,部分群众家中玻璃已被更换。街道和社区干部也已经两次到居民家中了解损失情况。

  吉林省副省长、吉林市委书记矫正中今天表示,吉林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全力配合中石油做好事故善后工作:全力进行最后1名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不惜一切代价加大对伤者的医治力度,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生产情况的安全监察。

  另据事故抢险指挥部同志介绍,受双苯厂事故影响而停产的有机合成厂部分车间已经重新恢复生产,双苯厂其他车间的几个生产装置也已陆续启动。

  目前,实时监测表明,大气、水体未受污染,人们的生活开始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