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希望工程捐款五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西安11月14日电(乌钢记者黄博)今天上午,团陕西省委会议室出现了感人一幕:任职相隔50年之久的两位团陕西省委书记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现年80岁,1955年任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后又任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的白纪年,向希望工程捐款5万元;年仅37岁,今年刚任团陕西省委书记的卫华,代表团省委授予白纪年同志“陕西省希望工程杰出公益大使”荣誉称号。

  据介绍,1953年,27岁的白纪年担任团陕西省委第一副书记,1955年起任团陕西省委书记。1959年,他调离团的工作岗位,先后到省委和政府部门任职。上世纪80年代,他担任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白纪年同志一直关心共青团的工作和青年的成长。

  现今的团陕西省委书记卫华用晚辈对前辈的深情盛赞白纪年老人,并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她说,希望白纪年同志的精神能引导青年的生活观念,培育当代青年的精神追求;期待更多社会各界的朋友共同关注教育,关注孩子,关注未来。

  陕西省希望工程自1992年实施以来,在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截至今年6月1日,累计接受各类捐款1.6亿元人民币,救助失学或濒临失学儿童6万人,累计资助特困大学生5367人,援建希望小学750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