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府河断流不影响您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袁弘摄影张全能)从今天开始,府河将开始进入断流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关单位在它断流前就进行了换水,并采取种种举措,加大了我市的进水渠道,让成都的冬天依然绿水环绕。

  河上景观不受影响

  依据《2005年—2006年春都江堰灌区干渠(河)断流时间安排》,从本月15日开始,府河、柏条河将开始断流。这两条河将在12月15日开水,断流时间为30天。同时断流的还有东风渠总干,该渠将在2006年1月4日开水,断流时间为50天。

  “接到断流通知后,我们在两天内对锦江进行了大换水。从12日开始,从万福桥橡胶坝到二号桥橡胶坝进行了排水;为保证南河景观用水,九眼桥橡胶坝的水位只下降了30厘米。”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12日至昨天,锦江以20—40立方米/秒的速度引入了新鲜河水,引水总量达到了500立方米,达到了碧水盈盈的效果。

  生活生产用水无忧

  断流期间,我市的生活和生产用水将会受到影响吗?记者采访后了解到,在断流期间,我市的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将改由其他河道输送;自来水六厂需水也将从替代河道取用。因此市民生活和生产用水将不会受到影响。

  “由于先前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对我市城区河道进行冲洗、清淤,所以今年冬天,整个成都市的水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10月下旬以后进入枯水期,在来水不稳定的情况下,市水务局加大调度配水,启用了凤凰河、金牛支渠等6条渠道,保证市区的水体中有水;而在往年,这些渠道都是干枯的。

  另据介绍,该局还准备利用冬修,对我市的一些渠道进行取水口改造,改造内容包括疏通取水口、对不具备通水功能的取水口进行修整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