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员爱心灯 照亮归家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实习记者缪琴)“以前我们镇上的道路几乎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各家各户都只有‘窝’在家里头。现在巴适了,几十盏路灯把几条大街照得透亮,大家晚上也有了去处,出门也放心了。”为村民安装有线广播、在主要干道安装路灯、组织治安巡逻大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究竟体现在哪里?用彭州市军乐镇村民王顺华的话来说:“先进性就体现在为咱老百姓切切实实办好事上!”

  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彭州市军乐镇推出了为民办实事工程,并在田间地头完成了前期问卷调查。在这份问卷中,60%以上的群众提出了安装路灯的建议。

  “马上动工!必须在20天内完成路灯安装,用行动给老百姓一个答复。”9月底,镇政府启动18万元专项资金,用于3条主要街道的路灯安装。10月13日,村民陈华春对这一天印象尤为深刻。当晚7点,镇上69盏路灯将军乐镇的主要街道照得透亮。“现在咱们的夜空和城里一样亮!一到晚上,左邻右舍的村民都会出来一起走走,拉拉家常,生活比以前丰富多了!”当地老百姓管这69盏路灯叫“党员爱心灯”,爱心灯丰富了他们的生活,照亮了他们回家的路。

  要为民办实事,也必须“对症下药”。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彭州市还从建立“和谐家庭档案”入手,将每个农户的家庭成员技能及从业、党组织评价及群众评议、存在困难及意见愿望等9大块14个方面情况详细记录在案。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信息库实行动态化管理,这样更加方便我们与群众的沟通,哪家有困难,谁需要找工作,这些信息都可以实现即时传递。”和谐家庭档案是一座桥,桥的这头维系着群众的心声与需要,桥的那头则是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理念与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