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车别在小区里“画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00 辽沈晚报

  社区也能成练车场?一些业主在家人、朋友的指点下,驾驶车辆在院内“画龙”。居民们认为此举形成安全隐患,希望通过本报呼吁社区学车者赶快打住。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应采取正规途径,到驾驶学校进行专业学习。

  社区练车

  “怎会有人在我家院里练车?”家住和平区黑龙江街附近的王女士发现,竟然有人在居住社区内练习开车。她告诉记者:“我们社区有环形空地,尽管没有栏杆,还是会有市民沿着停车线,练习停车、转弯。”由于学车者没有驾驶执照,汽车在社区内,时而缓慢地倒车,时而快速冲向前方。面对过往行人,学车者经常不停鸣笛,打破了社区的宁静。

  市民闹心

  面对部分市民在社区内学习驾驶,很多市民提出质疑与忧虑。陆女士告诉记者说:“社区是业主们生活、休息的公共场所,怎能任凭他人随意驾驶车辆出入。再说,学车也应该找个有场地规定的正经地方啊。每当看见有人练车,居民张大娘便会将孙女玲玲抱在怀中。她忧虑地对记者说:“我们平时出行的时候特别注意,生怕被这些汽车刮到。社区里面有很多老人、小孩,出去散步的时候很危险。”几名私家车主对此更是叫苦不迭。张先生说:“我的车平时就停在院子里,他们在社区里练车,很容易碰到我的汽车。社区里已经发生好几起停放车辆被碰撞的事情,希望他们别再制造类似的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

  如何选择驾校学车?沈阳市交警支队提醒市民,应该到在正规驾校报名,报名时注意看驾校是否具备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交通局颁发的“许可登记证”、“法人组织代码”、物价局颁发的“收费许可证”、税务部门颁发的“税务登记证”这5个证件。希望市民采取正规途径学习驾驶,不要采取这种不安全的方式。

  首席记者 康科峰 实习生 岳久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