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小时紧急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16 大江网-江西日报

  陈辉 本报记者刘之沛

  11月12日20时左右,吉安市吉州区水沟前路一家小餐饮店里突然响起了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正在忙生意的父母赶到跟前一看,3岁的女儿栩栩(化名)右手被卷进了绞肉机。她的父亲陈某急忙扯断电源,打电话报警求助。一场持续近5个小时,牵动人心的营救开始了。

  接到120求助后,吉安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但他们随即发现,如果不切开绞肉机钢制外筒没法医治。

  20时55分,吉安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栩栩父亲的报警,迅速调集吉州区消防大队官兵前往救助。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女孩的五个手指都深深地卷进了绞肉机,右腕也卡在了里面,右手上“套”着一个丁字形的金属筒,不断渗出血水。绞肉机结构比较复杂,救援稍有不慎,女童就有二次受伤的危险。

  征得孩子父母同意后,消防官兵先试着用电动钳“咬”着拇指粗的筒壁,准备将其剪开个缺口。“咔哒”一声,钳齿只在厚厚的筒壁上留了个浅浅的印记。连试了两三次都没有效果。

  “用锯子,在侧壁上切锯开一条缝再扩张。”

  救助人员端来电动锯,电动锯接触到了管壁,火星四射。为避免温度过高烫伤女孩,消防队员不断向切割处喷水降温。一阵紧张的忙碌之后,绞肉机外壁切开了一个10厘米长的小口。

  “剪扩钳,开。”

  随着“啪”的一声,管筒与笨重的绞肉机分开,管壁裂开一条宽宽长缝,露出了里面的层层铁片,但女孩的手指还在管体里。

  先送医院,再全部打开。

  24时30分,栩栩被火速送往吉安市中心医院。

  在医院医护人员的监护下,经过消防官兵一次次的切割、扩张,13日凌晨1时许,在将圆柱形的绞肉筒半个筒壁卸下后,栩栩的右手终于从绞肉筒中取出来,栩栩被送进了手术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