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是坛:庆典不忘节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20 大江网-江西日报

  肖圣辉

  据媒体报道,某县经多方努力,筹集30万元在某山村建成了一所希望小学。竣工后举行庆典,又是宴请,又是演戏,又是送红包,使本已拮据的学校花去了7万多元庆典费。

  7万多元,对于资金雄厚的单位来说或许算不上什么,但对于一座靠筹资建起的山村

小学来说,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如此庆典,难免有暴殄天物之嫌,必定会激起群众的指责。最终,建了校舍,却因庆典违了民意,失了民心。

  单位逢有喜事,固然可喜可贺。但关键是,庆典不能步入摆阔气的误区。不少单位搞庆典,动不动就请大牌明星,动不动就大摆排场,攀比、虚荣充斥庆典活动,最终带来的是触目惊心的浪费。

  庆典的出发点是共同祝贺,是与民同庆,而不是摆阔气,搞攀比。对于经济条件有限的单位来说,一挂鞭炮,几声祝福,也可以营造喜庆氛围。对于经济条件好的单位,虽然可以丰富庆典内容,但也不可铺张浪费,不可走向极端,步入误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