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徽闪闪映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2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从警10年并不算长,但泾县公安局云岭派出所所长刘四新踏实工作、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树立了一位基层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2003年4月,刘四新担任云岭派出所所长。他将革命老区的特点与公安工作的特殊要求紧密结合,形成“以便民利民为中心,以制度化、规范化为要求,以宣传发动群众为途径”的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

  刘四新将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最高目标,将服务承诺、便民措施、服务标准等制定出详细的规章制度,使之制度化。新兴村村民胡鸣凤在上海打工,急于办理身份证;刘四新急农民工之所急,将证件办好后很快邮寄到上海。此事启发了刘四新,他特地拟定了《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公开信》,推出为外出务工人员代办证件、邮寄送达的服务新举措。只一年,他们为40余人次提供了方便。

  为解决路远群众办事不便的困难,刘四新倡议设立多处警民联系点,使群众能够就近领取身份证、报警及办理其他事情。在他的影响下,执法为民的理念已深深扎根在全所民警的心中。

  刘四新善于结合农村实际开展安全防范工作。2003年,泾县和云岭街道曾发生多起商店被盗案件。他推出个体商业网点安全防范措施,向个体业主通报案情,将一些单门独户的路边店确定为治安防范重点户,倡议组建个体业主冬季治安巡逻队等。这些措施有效遏制了全镇商业网点盗、抢案件的发生。

  刘四新还善于抓宣传工作。为当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带头人,他在所里全面推行民警联系企业制度,结合实际编印了《治安管理宣传提纲》、《涉爆涉枪案例选》等宣传材料发给企业;针对学校近年来安全事故频发的特点,组织编写《中小学生安全防范常识》读本;针对冬季火灾多发的现状,编写《防火宣传提纲》;针对农村交通事故增多的趋势,发放《致全镇驾驶员的公开信》。他还自编五言《治安防范歌》,深受群众喜爱。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云岭镇的社会治安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平时,刘四新总是舍小家、顾大局。他经常利用夜晚或业余时间加班工作。他妻子因难产住院时,正值治爆缉枪专项斗争的关键时刻。他请人照顾妻子,自己却战斗在岗位;妻子术后,他也只在医院陪伴了两天便上班了。妻子说,刘四新什么都放得下,就是对工作永远放不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