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突破煤制油核心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2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刘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范维唐14日透露,中国煤制油核心技术攻关取得实质性进展,煤炭直接液化技术已开始向规模生产转化,间接液化技术完成了工业性示范。

  范维唐在全国煤炭工业科技大会上表示,“十五”期间,中国煤炭工业关键性、共性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规划到2010年,煤制油、煤制气产品产量达到500万吨,煤制气、地下

气化技术完成工业化试验。神华集团副总经理张玉卓表示,中国已经完成了煤炭直接液化技术核心工艺开发,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炭直接液化技术,并在进行世界上首套大规模商业示范厂建设。

  据张玉卓介绍,国家规划到2020年煤制油产业形成每年6000万吨的生产能力,神华集团规划届时将形成每年3000万吨的能力。

  中国煤炭资源相对丰富,石油资源相对缺乏。近年来,随着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并在高位波动,煤制油的经济性日益突出,多年来一直处于低谷的煤制油技术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前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