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女城市名片”好靓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27 时代商报

  重庆评选城市十大名片,美女成重庆最大亮点。13日,由重庆晨报和重庆电视台生活频道《重庆名片》栏目联合主办的“重庆十大名片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十大重庆名片名单最终揭晓,这十张重庆名片依次是美女、火锅、解放碑、红岩、雄起、三峡、邹容、桥都、钓鱼城、温泉之都。

  (11月14日《重庆晨报》)。

  尽管有人会说出美女登上城市名片的种种否定观点和负面影响,但笔者却坚持认为:“美女城市名片”彰显了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三重进步。

  重庆特有的气候和移民背景使得重庆“美女如云”,美女文化为重庆城市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比如说前不久的重庆国际火锅文化节上的“美女导餐”,不但让食客品尝了美食,而且还愉悦了眼球,何乐而不为呢?承认美女文化,就是承认美的客观存在。而将美女文化抬高到一个相当的高度进行正面对待,这也表明了我们有能力解除种种束缚,从健康的、符合人性的视角来看待重庆美女文化,这本身就是社会进步的表现。

  同时,“美女城市名片”也彰显了经济的繁荣。重庆自从升为直辖市以后,经济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欣赏水平和审美能力也跟了上来,人们已经有了消费美女文化的经济实力。与此相反,我们其他一些经济落后的省市,有的刚够温饱,美女文化简直就是奢谈了;还有些企业老板宁可花两万块钱请领导吃一顿饭,也不肯去请模特作一场秀,如此“官商勾结”,哪有“美女搭台经济唱戏”更富进步意义呢?

  美女文化是健康的、积极向上的文化元素。我们应该让世人更多地了解历史和当今真实存在的重庆杰出美女,她们的生平、事迹以及影响,从而形成一种健康的重庆美女文化。另一方面,我们还要抓好青少年的教育,让他们认识到外表美与内在美的联系,要教育他们不要以貌美作为成功的捷径;而且,我们还要规范美容、传媒等美女文化盛行的市场,严厉打击以美女为名而进行的低俗色情交易,等等。

  所以,让美女上重庆“城市名片”,倡导健康积极的美女文化,进步的意义的确无可厚非。

  孟桢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