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28 时代商报

  1不买耗子药不给开介绍信

  《燕赵都市报》11月14日报道 河北邢台青年小赵怀着满腔热情想报名参军,11月8日上午,当他到所在的五一桥居委会开介绍信时,居委会告知他需要缴纳绿化费和购买耗子药费,共7元钱。因钱数不多,小赵无奈,只好交钱领取了耗子药。

  7块钱不多,恼人的是“趁火打劫”的方式,绿化费和耗子药费可以通过正常的方式号召小区居民购买,而开个介绍信就必须接受“打劫”,就是个小小典型的“霸王条款”。一般情况下,“上级指标”最能唬人,不知道,指令“下级”强买强卖的“上级”是何方神圣,或者是何等蛮横,连耗子药也要摊派指标,这不是打劫吗?

  2稽查队查假药收钱就放行

  《河南商报》11月14日报道 河南九龙坡食药监局稽查队近日查处两种假药,分别为壮骨风湿灵胶囊(批准文号ZF20000069)、复方克喘灵胶囊(批准文号ZF20000067),食药监局稽查队收了罚款后放行假药。该局提醒广大市民,购买这两种药时须小心谨慎。

  原来抓假药是为了罚款,对群众的安危却只以“提醒”了之。既然查出认定是假药,相关部门何不令其追回所有假药,同时,对“假药公司”连根拔起,全面封杀假药危害源?难道是为了制造二次罚款的机会?如此抓假药,真是瞎胡闹。

  3牧民放羊躲着罚款干部走

  《南方都市报》11月14日报道 在内蒙古的大青山里,为保护生态而实行禁牧,但这一政策却被禁牧的干部们拿来发“羊财”。他们今天袭击这个山头,抓住两个放牧的罚上一笔,给办上一张放牧证,明天袭击那个山头,抓住两个放牧的罚上一笔,给办上一张放牧证。几年来,牧民们不是逐水草而游牧,而是躲干部而游牧。后来上级得知了情况要下来检查,禁牧的干部才痛下决心,上山来地毯式驱逐羊群,牧民们纷纷上访告状。

  这边百姓想发点“羊财”,那边管理者却是想发“洋财”,把手中的权力和有大局观的政策变成牟利的工具,这叫“玩政谋私”。要都是这么着给老百姓执法,将损害政府多少信誉?故意把政策搞得很扭曲的事情最为百姓所痛恨。当官的发的是洋财,老百姓遭的是“羊罪”。如此管理,于保护生态何益,与打劫何异?

  评点:欧恩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