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主堵门 阻止社区进园办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业主堵门 阻止社区进园办公(图)

  业主代表堵门阻止社区进园办公

  ■本报记者杨晟坤摄晨报讯(记者尚琳)社区办公室有了,但社区却进不去这个门,因为业主们集体反对社区使用开发商提供的办公用房。

  昨日9时50分许,沈阳市铁西新区百乐园的30多名业主代表与开发商和社区工作人员僵持5个多小时。

  业主:坚决不让社区进来办公

  昨日10时20分,记者来到沈阳市铁西新区富工五街22号,看到一辆装满椅子的卡车停在百乐园后门外,30多名业主代表把守着大门与之对峙。

  业主们指着小区内的一间平房说:“这是用业主的公共区域建设的房子,凭什么提供给社区用?我们坚决不让社区进入我们园区办公!”

  据业主代表马先生介绍,从大家2004年8月末办理入住手续后,这个房子一直是物业公司的办公室,现在物业和社区需要交接。不过大家担心,社区搬进来会给大家带来很多不便。至15时许,相持情况才结束。

  开发商:社区本就设计在小区内

  沈阳尧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张宝介绍,当初在施工设计时,就把社区办公用房安排在百乐园内,但由于没有与社区正式交接,暂时由物业公司使用。

  “现在我们准备与社区办理正式交接,提供给社区用做办公用房,但很多业主又不同意。我们都是想给业主创造方便,并不会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而挪走的物业公司挪在小区门口仍然会正常工作。”

  社区:没法交接影响大家利益

  沈阳市铁西新区轻工重工街道办事处零公里社区书记宋敏介绍,按照沈阳市委办公厅2002年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若干意见》的要求,新建住宅小区,其社区办公用房要纳入总体规划内,由开发商单位负责承建,交社区无偿使用,未达到要求或标准的新建小区,规划、建设部门不予审批和验收。

  “社区一直没有办公室,现在社区的办公室还是街道协调向别的单位借来的,现在开发商还没有与我们办理社区工作验收手续,整个小区240多户居民的关系都没落到社区里,以后大家孩子划片上学、办理党员组织关系等都是个问题。我们进入小区后是给大家服务的,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不要光为眼前利益,而忽略关系到大家切身的实际问题。”

  到记者截稿时,百乐园的业主们仍然不让社区进入该园区办公,宋书记表示一定会想出双方满意的办法解决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