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是供热监督员009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背景

  今冬,为了监督供热单位供热运行的质量和服务质量,沈阳市有关部门组织了主要由社区干部组成的“社区监督员”,建立供热单位与热用户的联系制度,收集热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宣传相关供热政策。

  在监督员的队伍中,还有一部分是生活在社区里的普通居民。

  晨报讯(记者刘炜佳)出门遛弯儿时,家住沈阳市皇姑区陵东社区66岁的杨学礼大爷又多了一项新“工作”,就是听居民们讲他们遇到了哪些供暖问题。

  他为什么要做这项“工作”?这还要从他的另一个“身份”———“供热监督员009号”说起。

  有责任:我是009号监督员

  从这个供暖期开始,杨大爷做起了供暖公司的社区供热监督员。“我和其他几位监督员负责了解整个社区的供暖情况。供暖公司还发给监督员一个证,我是009号监督员。”

  做为社区供热监督员,杨大爷对自己的职责很明确:“我负责供热质量标准监督、对居民意见及热点问题及时向供暖公司反馈等。”

  “当监督员也是为咱居民做点事。虽然以前也反映供暖问题,但这回咱有了这个证件,不是也更名正言顺了。”杨大爷说。

  留意听:居民唠的就是大事

  “我问了,今年供暖质量还可以。”杨大爷说。“想要知道最近居民遇到了哪些供暖问题,留心听居民唠些什么就行。如果某个供暖问题成了唠嗑中的话题焦点,就该把这个问题及时反映给供暖部门。”这是杨大爷当监督员的“窍门”。

  杨大爷的眼睛也挺“毒”:“供暖所挨着小区车库,前些日子我发现车库里被煤靠着的山墙已经潮湿了。我把这情况和供暖所所长白再斌说了,他立即表示,等到明年开春给那面山墙做防水。”

  具体反映了多少问题,杨大爷已经记不住了:“看着了,就和供暖所说一声。”

  要学习:杨大爷做事有办法

  “杨大爷挺关心供暖的,去年他还不是供暖监督员时,就曾经给我们提出这样的建议:分户改造,得和居民讲明分户改造对居民有利的地方,不能啥也不和居民说就分户。今年大爷是监督员,还是一直在反映供暖问题,比如前些日子,井的事、煤堆的事。”于洪热力供暖公司陵东供暖所所长白再斌说。

  “杨大爷为人挺公道的,他不仅是居民反映供暖问题的代言人,如果供暖单位做的对,他也会帮着供暖单位‘说话’,完全是中立的立场。老人家有办法,在和居民沟通方面,咱得和人家好好学习。只要是我们不对,一定改。”白再斌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