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大活”做诱饵 钓走19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胡晓琼)白来的“大活”没做成,1940元钱却被骗走了。

  昨日上午,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家大货车司机被骗的经过。

  返程货车司机捡着个“大活”

  13日11时许,从安徽来的李师傅开着一辆大货到沈阳北方肉食城送货。刚卸完货,就有一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子赶来问:“阜阳有货拉不,是食品添加剂,一吨650(元钱),一共18吨。”

  这样的价格,当时就让李师傅动心了。李师傅问完货运站的地点后,就将车开到了张士地区。

  骑摩托车的人将李师傅领到了一家叫伟达的货运站。当时货运站里的人与李师傅签了一纸合同,同时货运站的人以运费较高为由,向李师傅要了1440元的回扣和300元钱的信息费。

  手续办完后,货运站的人告诉他要想拉货,要到辽中县茨榆坨镇装车。

  当李师傅赶到茨榆坨时,接待他的是另一家货运站。这家货运站的人拿走了李师傅与伟达货运站签订的合同后,又要了200元钱的中介费。

  “大活”没拉成1940元没了

  可在看到了货物后,李师傅傻了眼,最开始说的食品添加剂已经变成了一堆玉米棒,送的地点也变成了唐山。

  “玉米棒又轻又不值钱,我拉到后有没有人要还说不准呢,我能拉吗。我与他们理论,他们马上把我的那份合同撕毁了。还说如果我不走,就要找人揍我。”说起当时的情景,李师傅仍很气愤。

  警方已接到几起类似案件

  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到昆明湖派出所报案了,派出所的民警告诉他们,已经接到过几起类似的案件了。

  记者咨询了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昆明湖公安派出所、于洪公安分局黄海派出所等几家派出所,都表示接到过这样的案件。

  李女士表示,当时签的合同虽然被撕了,但他们手里还有货运站收钱的收据,他们将向法院起诉,维护自己的利益。

  民警提醒>>>

  他们往往抓住了外地大货司机急着赶回去的心理,以较高的运费为诱饵,与大货司机签合同,签了合同后,又以此来约束司机,直到司机自动放弃已交的各种费用。此类案件,带有一定技术性质的诈骗,属于钻了法律的空子,警方对此约束很小,但可以向法院起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