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盼了10年的煤气终于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晓明)11月11日,沈阳市大东区舟泉小区169户居民盼了10年的“煤气开栓梦”终于实现了。

  煤气一通,也呈现出了一帮好人———居民感谢社区书记、书记感谢区建委和煤气公司,他们彼此互相感动着对方。

  居民:住户高兴得手舞足蹈

  昨天,记者来到舟泉小区。提到开栓,居民都高兴地说:“感谢书记给咱们办了件大好事。”居民黄大爷说,“开栓那天,老伴儿乐得手舞足蹈,还哼上了小曲儿。”

  74岁的刘大爷说,“因为牵扯到煤气管网费的问题,咱们1995年回迁后始终用不上煤气。为咱们4栋楼100多户的煤气开栓问题,书记跑3年了,费了不少劲儿。”

  书记:煤气公司领导让我感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社区的居民都知道,社区邹书记从1999年担任社区书记那天起,就为居民跑这事儿。

  邹书记讲述办开栓这件事的过程时说,很多人让她感动,“原来大东区建委负责这事的秦敏、煤气公司发展办的张主任、小翟子……”

  邹书记说了一串人名,惟独只字未提自己付出的努力,邹书记说:“这些事都是我做书记的分内之事,倒是人家煤气公司和区建委的人才叫奉献。”

  燃气公司:这样的好书记少见

  沈阳燃气公司市场部张世凯经理则说,“舟泉小区也是在政府解决拖期开栓问题之列的小区。但如果社区书记不这么卖力气,可能小区开栓的事还得往后推迟。”

  张经理说,他还是第一次看到书记为居民解决事这么卖力气,开栓前期,书记一天跑煤气公司两三趟,为居民的事真没少费心。“这样的好书记真少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