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服务:一张“菜单”搞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炜佳)上菜啦……

  这道菜不是别的,正是皇姑区松南社区的菜单式服务。

  10日,记者在松南社区看到,“菜单”就“藏”在松南社区居民联系卡背面。记者看到,“菜单”上的“菜”有:职业介绍、家电维修、婚介、家庭保姆、保洁、陪护计时、

上门护士、家教推荐、向企事业单位推荐服务员、保安等。凡是能涉及到居民生活的,上面基本都有涉及。

  松南社区书记王海燕说:“居民只要找到社区,社区都会尽量满足居民的要求。比如想找个保姆,想维修家电,社区都会免费帮助居民联系。”

  那么这个“菜单”怎么点呢?

  “往社区打个电话就行。社区将所有为民服务项目和社区联系方式印在了居民联系服务卡上,并下发给居民,目前,有不少居民打电话到社区找服务。”王海燕说。

  “大妈,如果您想找保姆的话,知道到哪里能找到吗?”在松南社区院里,记者随机询问一位刚刚买完菜回家的60多岁大妈。

  “找社区就行,由社区帮助找保姆托底,咋的也比自己在外面找一个放心。”

  王海燕说:“对于有求职意向的社区居民,社区都会先打听他在居民中的口碑如何,如果口碑不错,才能放心介绍给用工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