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山路“后遗症”不能马上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华山路“后遗症”不能马上除(图)

  行人艰难走过华山路人行便道

  ■本报记者王甜摄晨报讯(记者黄乃彬)人行道柏油路面成片起开、石块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路面无法行走,住在皇姑区华山路55号的居民对这样的路面有了怨言。

  华山路因为难走曾经被市民戏称为“沈阳第一颠”,11月5日在主体路面竣工通车后,仍有部分路段的人行道后期处理让人担忧。

  人行道坑坑洼洼难行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华山路55号,这里是华山路、昆山路与淮河街交汇处三角地,华山路刚刚竣工通车没多久,从淮河街到昆山路400多米长的一段人行道上,砖头、石块、下水井裸露在外面,柏油路面成片地起开。

  “这样的路面走着也不放心啊。”王先生说,“原来都是好好的路面,前不久都用大铲车给铲开了,铲完应该修好才对。”

  记者沿着路面走了一段距离,十分费劲,脚下时高时低,时硬时软,“白天走都这么费劲,更何况是在晚上了。”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念叨着。

  小孩掉井路人摔伤居民忧

  在一个店铺门前,几个店铺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残土、铺上地砖。“没有人来给修理,只好把自家门前一段修理一下。”店铺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着。

  一位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日晚上,一位客人来吃饭,出来后一个没留神,脚下滑倒摔伤了,幸好不太严重。”饭店的王小姐还说,“就在五六天前,一个七八岁的小孩不小心掉进了下水井里面,幸好井不是很深,众人救护及时才没发生大事故。”

  靠近淮河街一段的人行道路面刨开的比较严重,有的已经挖到距离地面二三十厘米了,下水井裸露着,在这里居住了50多年的魏大爷说,“由于这条路新修好没多久,各种配套设备还不是很齐全,晚上要是没有灯的时候根本无法在人行道上走。”

  路面下有暖气管道明年修

  随后记者来到住在附近的一个施工队,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从淮河街到昆山路一段人行道挖开后,发现下面有大面积的暖气管道,所以不好再施工了,简单处理了一下,只有等到明年再好好地修理了。”

  皇姑区城管局市政科科长陈忠远表示,刨开路面发现下面有暖气管道,高于路床,施工的话管道就要暴露在外面,这样会影响冬季供暖的,目前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