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逸飞创意街"依水而建 20多家知名创意企业欲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9 东方网

  才刚刚打上几根桩,就有20多家国内外知名创意企业准备进驻。记者昨天从浦东新区经贸局获悉,正在建设的浦东“逸飞创意街”,成了创意设计界的一大亮点。

  这条由已故艺术家陈逸飞创意的“逸飞创意街”,位于上海科技馆张家浜河畔,总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全长800米左右。整条创意街西起杨高南路,东至锦绣路,主体街道分成三部分,最西边是一座艺术中心;最东边是配套休闲区域,酝酿经营休闲酒吧等;中间则

是15个错落有致的创意工作室。

  开发方融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张家浜逸飞创意街将融合三种形态:挥洒创意的工作、健康时尚的生活和富有活力的商业。

  工作室建筑本身颇有创意。与浦西不同的是,这里的创意工作室,不是由旧厂房改建,而是新建的楼群。据了解,当时仅参与竞标的设计单位就有好几十家,最后,英国一家公司的设计方案中标。为了不煞河岸风景,楼高被限制在10米,也就是两层楼左右,建成之后,将与河畔的绿丛相映成趣。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每个创意工作室没有统一的外形,不规则的立方体显示出独立的个性与美感。建筑物顶端和侧面夹杂着大面积的玻璃,在通透的时尚感与凝固的稳重感之间寻得平衡。

  依水而建的创意街,与生俱来地就与文化相连。陈逸飞在生前亲自任该街的总策划时,一再强调“水是历史、是文化、更是艺术”,将该项目设计定位为“以文化创意为特征的主体街”。逸飞集团总经理陈逸鸣这样描述:“这里将是一条以艺术、以创意为主导的商业街,而不同于那种物质至上,缺乏文化底蕴的商业形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