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高执法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0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1月14日讯今天,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济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对我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进行部署。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听取了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曲植凡关于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贯彻意见的汇报并作出指示。

  张高丽对我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

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居安思危,按照省委提出的“把山东建成全国最稳定、最安全的地区之一”的目标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大“平安山东”建设的力度,把握维护稳定的主动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重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方针,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公安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公安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公安机关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韩寓群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围绕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创新思路,改进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公安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公安机关执法、有利于维护稳定的社会环境。特别要及时研究解决公安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在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实施科技强警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工作将围绕“建设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突出维护稳定、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三个重点,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驾驭社会治安局势、处置突发事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高严格公正文明高效执法和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实现刑事案件、群体性治安事件和治安安全事故总量稳中有降的目标。

  会议要求,明年各地要以全国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年”活动为新起点,大抓基层基础工作和队伍建设。在警力上向基层倾斜,使基层所队实有警力逐步达到总警力的85%以上,其中派出所警力要占到所在县级公安机关的40%以上。新增公安编制原则上都要充实到基层一线单位,在机关工作的干警原则上都要有在基层一线工作的经历。结合大练基本功,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实施社区警务战略,形成治安防控大格局。进一步抓好110报警服务工作。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对黑恶横行、霸痞猖獗而没有采取有力措施打掉,当地反映强烈的,要严格追究当地公安局长和派出所长、刑警中队长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