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设立百万人才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2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11月14日讯荣获“青岛市突出贡献人才功勋奖”,奖励百万元;荣获“青岛市突出贡献人才奖”,奖励20万元。《青岛市突出贡献人才奖励办法》今天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实施,这是青岛市委、市政府在青岛行政区域内设立的最高人才奖项。

  《奖励办法》规定,突出贡献人才奖励不受学历、职称、资历、身份、地域限制,凡在青岛地区或代表青岛市获得突出业绩,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

人才均可受奖。突出贡献人才奖励每年进行一次,每次奖励人数一般不超过10人。其中,“青岛市突出贡献人才功勋奖”不超过1人,年度内若无符合条件的人选,可以空缺。

  据介绍,《奖励办法》所规定的奖励范围更宽,向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理论研究及应用研究领域全面放开,对在教育、卫生、体育、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经营管理等领域中业绩卓越的人才及贡献突出的技能型人才,都纳入到奖励范围;奖励重点更突出,重点突出了对拥有重大发明创造、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等核心技术人才的奖励;奖励人数少而精,体现“好中选优、优中拔尖、总量控制、宁缺毋滥”的奖励原则;奖励密度加大,奖励每年组织实施一次。

  青岛市有关部门将从11月15日到25日,接受2005年度突出贡献人才申报。今年将重点奖励在核心技术突破、重点产业引进、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和新产品研究开发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