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万巨款丢餐车 重庆厨师送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妍)11月5日,在广州开往重庆的K202次列车上,捡到一旅客遗失在列车餐车上的,内装80余万巨款皮质背包的列车厨师张元刚并未动心,而是将遗失的巨款归还给失主。

  重庆厨师捡得黑皮包

  “各位旅客请注意,有哪位旅客在餐车遗失了一个包,请速到餐车认领……”11月5日上午9时10分左右,当广州开往重庆的K202次旅客列车,行驶在贵阳至遵义区间时,列车广播反复播出寻找失主的消息,引起了旅客们的纷纷议论。

  原来,当日上午8时50多分,重庆客运段渝穗K201/2次车队第六包乘组厨师张元刚,在整理餐车时突然发现8号餐桌的座椅上放着一个看起来鼓鼓的,拾起沉甸甸的黑色的皮制背包。“一定是哪个吃早餐的旅客弄丢的?”他立即将背包交给乘警。

  内有81.7万元的现金汇票

  经清点,大家不禁大吃一惊,背包内装有人民币现金1.3万余元和一张金额为81.7万元的现金汇票,还有一部进口的“佳能”数码相机。“失主不知有多着急!”列车长李发明立即叫列车广播员通过广播寻找失主。

  失主是九龙坡人

  10余分钟后,一名中年男子匆匆来到餐车,十分着急地说:“包是我丢的,包是我丢的……”原来,这名叫袁锡君的失主是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这次他到贵阳做生意后,乘K202次列车返回重庆。当时他在列车餐车上吃过早餐回到软卧车厢休息,当听见列车广播后才猛然发觉巨款已经丢了,不禁吓出一身冷汗。接过失而复得的巨款,袁锡君激动得说不出话,他掏出一叠钱要塞给张元刚以表感谢,但张元刚却拒绝了他的好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