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着一只裤脚去追消防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7 重庆时报

  

拖着一只裤脚去追消防车(图)

  一消防体验者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艰难地体验压杠训练

  

拖着一只裤脚去追消防车(图)

  辛苦并快乐着

  

拖着一只裤脚去追消防车(图)

  到达终点后开心地做鬼脸

  

拖着一只裤脚去追消防车(图)

  集合时还没有来得及穿好鞋子

  

拖着一只裤脚去追消防车(图)

  市民上热茶谢谢消防队员的帮助

  

拖着一只裤脚去追消防车(图)

  消防体验者来到消防部队开始和消防队员一起训练

  11月13日,由本报和市公安消防总队联合举办的“体验消防非常3+1”结束。从10日开始,9名通过海选胜出的普通市民在消防特勤二中队、童家桥消防中队进行了3天的封闭训练并与消防队员一起出警。9位市民在3天的体验中,先后随队出警5次。下面的几组镜头,是发生在这3天中的故事。

  体验

  起床号响洋相百出

  “嘟嘟……”,10日清晨6:30,刺耳的起床号声划破夜空,在被窝里睡得正香的某企业老总刘民被战友连推了几次才醒来。“该起床了?”睡眼惺忪的刘民一阵慌乱后,终于穿好衣服来到训练场,不料众人看着他都忍不住笑了起来:他的衣领子没有拉直,裤角一高一低,脚还没有穿进鞋子,白色的袜子露在外面。

  心惊胆战爬练兵楼

  上午训练第一项内容:徒手爬5层楼墙角。看到20米高的练兵楼,刘民不仅心跳加快,脸上汗珠连连:“好高哦!这么窄的缝,会不会被摔下来?”

  等到队友们都爬完后,刘民只得硬着头皮上。深吸一口气后,他颤抖的双手,连滑几次后才抓住墙缝,一步一步地向上爬。“我的手快没有力气了!”快到三楼了,刘民竭尽全身力气,但手脚已经不听使唤了,只好“举手投降”。

  拖着裤脚追消防车

  10日晚,消防童家桥中队要去执行取蜂窝的任务。营地内出警警铃拉响时,几名体验者全慌了神,坐上消防车时,有的忘记穿战斗服,有的脚上一边是皮鞋一边是消防鞋,最为滑稽的是,一名体验者为了赶上消防车,战斗服也只穿了一半,另一只裤脚拖着就跑。

  感受

  部队生活真不习惯

  来自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的体验者李晓东,业务上的应酬特别多,全部9名体验者中就数他的电话最多。“没有办法,平常的业务应酬太多了。”被消防官兵警示在军营中不准使用手机后,李晓东不得不“忍痛”关闭手机。

  为了欢迎体验者的到来,两支消防队的领导特地把睡觉的床加了厚棉絮,因为部队的床很窄,只有1米宽,木板上就是棉絮。每晚睡在硬的板床上,体验者们辗转反复难以入眠,好不容易刚睡着,一个翻身,“咚”的一下直接从床上滚到冰冷的水泥地面上。

  市民敬热茶

  11日下午3点,特勤二中队接到报警,一名市民将家门钥匙忘记在家中。体验者徐厚华立即随队出警。帮助这名市民取出钥匙后,市民端出热茶,连声道谢。徐厚华接过茶水时,因过于激动,双手竟然抖个不停,48岁的他,脸也红了,连谢谢也说不清了。

  花絮

  吃饭改用大饭盒

  刚进军营时,9名消防体验者都是使用的小号饭碗,第一次吃饭时,有的体验者连一碗饭也没有吃完,剩下大半。但是,这种情况仅仅过了一天就全部改变了,体验者不仅吃饭改用大饭盒,有的一顿还要吃两盒饭。

  压杠铃裤子裂开

  3天的体验生活,最让体验者“恼火”的是压杠铃,65公斤的杠铃压在身上,打直身子,连续做20个下蹲。很多人刚做到5个时,就已经是脸颊飞彩虹,“双股颤颤”了。就在这时,一声“嚓”的声音传出,众人循声一看,女体验者向姐被杠铃压在地上,下蹲姿势不对,裤子开裂了……

  本报记者陈艺丰李文彬邹宇实习生胡丹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